急救訓練
香港專業護理學會自2004年開始為公眾人士提供訓練服務,從最初為醫護人員提供急救訓練,擴展到一般市民、工商業機構和社福團體,以至2006年起積極回應業界要求,開辦健康護理訓練服務,提供職前及職後進階培訓。

時至今日,港人對公共安全、健康衛生以及危疾傳染的意識日漸提高,我們的培訓對象亦伸延至不同行業範疇的人士,包括物業管理、社區慈善團體以至於醫療及長者院舍等,培訓工作亦由以往急救及護理技能的訓練,延展至防控感染、社區健康的範疇。

我們多年來一直與各界合作,因應不同的資源和目標,為社福團體或工商業機構安排各種課程、講座、工作坊、演習等。培訓內容、場地安排、時數、以至於培訓形式均可按照機構的個別需要而靈活編配,部份課程更提供認證。務求提升社會各界對急救與健康的關注,令保護生命、關懷傷困、維護尊嚴的使命推廣至社會上的各個層面。

根據香港職業安全及健康規例,所有行業每150 名僱員須有1 人為合資格急救員。急救就是意外或急病時,向傷病者提供的緊急救助,包括在救援人員到達之前進行的個人急救。急救知識不單可幫助拯救性命,也能協助有關人士在危境下決定救助傷者的先後次序,盡量減輕傷亡情況及保障最多人的安全。

機構培訓活動
我們為機構提供的培訓範疇包括:
家居、院舍、校園、辦公室急救

急救演練

感染控制常見傳染病預防

常見非傳染病治療及預防

季節性健康專題

前線護理人員技巧進修

歡迎學校、機構及團體包班,

上課時段靈活,歡迎致電查詢。

另有職業急救證書覆修1天重溫課程。

掌握自救救人必備的急救護理常識

提高處理意外傷害的緊急應變能力

變危機為生機!

最新課程